2007-08-20

人類大悲哀

弄盲眼騙保金案判刑,報導明天出街。邱官用上「人類大悲哀」這句富東洋色彩的口號式評語,姑勿論是否言重,也是有夠搶的。

但我以為以下一則小故事,才算真正的大悲哀:

【本報訊】「我竟然還以為她是我生命中的天使!」一名29歲香港男子與一名台灣女網友展開長達10個月的網戀,交往期間,港男不但替正在大學修讀的女友寫報告、打網上遊戲之外,還向台灣八間大學寄發入學申請,就為了與女友能長相廝守。不料,這名港男上月赴台尋找愛人,卻赫然發現女友竟是一個堂堂 170公分高的陽剛男子,還向他坦承這是騙局,只因「想試試在網路世界當女生,沒想到你會認真」,讓香港癡情男當場儍眼痛哭!

來台為見女友一面,卻痛心地發現被騙的香港男子區均成(29歲)對記者表示,去年11月,在網上遊戲「魔獸世界」裏,認識了一個自稱是文化大學德文系二年級的台灣女網友「黎嘉琳」。

兩人一觸即發,開始了10個月夜夜甜蜜聊天的熱戀生活,沒想到,「黎嘉琳」在現實世界中根本不存在,全是文化大學建築系二年級的學生張友銓(19歲)揑造出來的!張事後還向他坦承一切都是自己一人自導自演,讓他大受情傷,「他竟沒拒絕我來台灣找『她』,真的很自私!」他指出,交往期間,女友「黎嘉琳」多次寄模樣可愛的照片給他,兩人雖從未見面,卻仍像普通情侶一樣在網上談情說愛,互喊「親愛的」、「寶貝」,還曾一度口角,「她還說她自殺割腕,是姊姊送她去醫院。」區表示,張一人分別扮演多個人,包括黎嘉琳、黎姐、黎妹、友人毛毛、貢丸、欣怡,甚至張自己,都曾與他網上聊過天,「每個人說話的語氣都不同,讓我不由得相信那是真的。」

區說,女友曾要求他打網上遊戲練習,給他遊戲的賬號密碼,但他卻發現賬號登錄的資料姓名是男性,曾懷疑過女友是不是「男友」,但女友卻辯稱那是同學不玩的賬號,女友還要他幫忙寫建築設計相關的報告,區均成曾質疑「你不是德文系的嗎?」卻又被女友一句「我副修建築」反駁無言,他事後回想無奈地說,「我的質疑都在女友的撒嬌生氣下不了了之,我真是太笨!」

(摘自07年8月13日蘋果日報)

所以說,歡場無真愛,真是至理明言。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