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金和銀都有了

耶穌的門徒彼得被後世人奉為第一位教皇。聖經記載,他在世時曾於聖殿向著指望他施捨金錢的瘸腿乞丐說:「金和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結果乞丐不再瘸腿,起來讚美神。據說一千五百年後,不知第幾位教皇在極盡奢華的聖彼得大教堂的落成彌撒大典上,意氣風發地說:「你們看!金和銀都有了。」話音剛落,人群中一位職位低下的修士接腔道:「可是,那奉耶穌基督的名叫人起來行走的能力,卻不見了。」

你甚麼時候最信靠神?論到我自己,的確就是沒有金沒有銀的時候,才會最信靠神,金和銀可以泛指資源、學識、健康、朋友、甚至所謂運氣(如果你相信這個的話)。我承認,這樣作很不孝,故此我常常想,我的一生忽高忽低患得患失,應該是神動工,不停提醒我這個硬頸的軟弱人。

年輕時曾經有段時間,我刻意將自己趕絕,為的就是要發揮最大的力量。既變態又幼稚吧?

其實不。舉個例,如果一個記者習慣了這兒駁些那兒抄些,他可以做到大新聞的機會一定少過零(我意思係,100%少個零即是10%)。當然,如果好彩夾扶輪老細私人醒你獨家料,則屬例外。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