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頗震撼的話

正當我家即將進入翻天覆地新世代之際,前幾天,陳姑娘突然語重深長的向我作出一個建議。建議的內容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這建議我近來想過十萬百千遍了,卻在這時不謀而合地自陳姑娘的口中吐出向我夾擊,使我的心情藍上加藍,也讓我想起一些事。

平心而論,我是幸福的。家境雖不富貴,但全靠父母努力,小時總算衣食無憂。一路上學習不過不失,高不就也未至於低不成。成年了,工作一直處於逆境,卻從未有餓死的危機,只曾試過一次真的窮途末路到要走進七仔拿汽水機旁落下的冰塊解渴。

至於娶了陳姑娘,更是我一生最大的功績。對於她,除了「在心中」之外我也不知可以說甚麼來感激她。她比我父母更放心讓我隨意衝,就如當年婚後三個月正值經濟大拮据百廢待興之際,我對她說份工做得好冇癮,她想也不想便說咁咪辭職囉。那種胸襟,直把徐淑敏周秀娜都由山頂比下去山腳。結果我又夠膽死真係辭職,去實現所謂的理想去實踐所謂的自我。

所以我特別在意陳姑娘關於我的想法。

她的建議,讓我知道我們正在最好的年代也在最壞的年代。同時,也讓我想起,對啊,我不只是我、或是我父母個仔,我更是陳姑娘的丈夫、我的兒子的爸爸,是一家之主了。所以,再不能任性了。雖然可能會失去某些東西,但與其說是犧牲,我寧願說是甘心樂意的付出。

所以?所以我打算先學風水。我唔貪心,六百億太多,只爭廿億。嘿嘿。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