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狗與蚤 (上)

狗與蚤,有甚麼共通點?三秒內作答﹗

一、二、三。

對了,就是牠們都會咬人的。

* * *

話說有天,小川拿了小狗的皮球來玩,小狗見狀撲埋去一齊玩,一人一狗本來玩得很高興。詎料小狗玩著玩著,把球搶了。小川心有不甘,試圖把球奪回。小狗情急,張口便咬,咬中小串的前額。從未被狗咬過的小川先是一呆,然後當然放聲大哭。

經過專業人員即係我阿媽檢查後,慶幸只是紅腫了,沒有損傷。

事後我們一家杯葛了小狗三天,對牠不理不睬。小狗也自知理虧,除了不斷向我們求饒外,牠也再不敢無故襲擊大狗了。現在,牠每次和小川碰面,都會非常親切極盡阿諛奉承之能事,但一見小川拿起皮球,便會自動自覺躲得遠遠的,好像決心戒毒的人不欲把自己陷在誘惑中那樣,很可愛。

讀到這,你可能會問,為甚麼不乾脆把狗兒都送走了,一勞永逸?告訴你,你以為我沒想過嗎?我考慮過幾百遍了。但一想到當初是我帶牠們回家、而絕不是牠們自來狗唔肯走,你叫我怎能決絕如斯。總不成他日我對小川說:「仔,你睇下我幾咁錫你。為左你,我可以遺棄晒自己的寵物呀。」

(待續)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