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報警

假若999亦負責接受市民訴苦,我一定會報警。因為我懷疑陳姑娘成為了時空旅人之妻,如果唔係,為甚麼每到新年,我都會呆坐在梳化觀看嚦咕嚦咕新年財家有喜事鹿鼎記唐伯虎點秋香國產零零漆、並且一日之內聽到過百次好一朵財神到?

我要說的不是這些。這個年初一我是真的報警了。

話說一早起床,望向對面剩單位,發覺有點不對路,但又說不出有何怪異,於是只好先刷牙。到返回廳中,怪異惑繼續擴散,再望真點,其實只是見到對面空置單位的箇中究竟,僅此而已。

慢﹗為何我會見到對面空置單位的箇中究竟?明明單位沒開窗……噢,準確來說,是窗是沒有打開,但窗的確是開了。原來整隻窗都脫離了窗較,處於單位外的牆身,但因為有一條尼龍繩吊著窗框,因此它只是吊吊fing,沒有跌到街上。至於緣何有條尼龍繩吊著個窗框,不得而知。

我立即叫醒陳姑娘睇風景,陳姑娘高叫,你仲叫我做乜,快去報警啦,如此陳姑娘便將如夢初醒的形容一下子轉贈給我。於是我馬上報警,警員馬上到場、封鎖街道、上門破門。我們站在窗前,觀察對面兩名年輕力壯的警員是如何徒手拆窗拿入屋內,忍住沒有揮手大叫加油。

完事後,警員以手機打來報告情況,我說辛苦晒了,他說不啦好彩你地報警先真。過了不久,陳姑娘問好唔好按住個來電顯示打返畀個警察,我說幹啥,她說她未同個警察講恭喜發財。我即時恐嚇她:「你咁樣係阻差辦公。」

在此恭祝大家春節快樂,新年勝舊年﹗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