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我買左個谷咪胸圍畀你個女呀

有時真不明白,究竟班編劇知唔知自己寫緊乜野。

話說早兩個星期每晚無記都會有個以短劇形式拍攝的廣告雜誌節目,角色有祖父祖母爸爸媽媽囡囡同男友,晚晚推銷不同產品。有一晚推銷功能內衣,劇本是這樣的:男友帶住功能內衣上門拜訪,囡囡不在,閒坐飯桌前的爸爸問男友買了甚麼,男友答是功能內衣,剛從廚房出來的媽媽問男友,個女喜歡穿功能內衣的嗎,男友於是詳述了一堆功能內衣的好處,大家聽後笑呵呵,祖父更說要買一件送給祖母,云云。

先不說對白念起來有多似國文課本、根本不像人類說得出的話,就看內容已夠笑死人。姑且翻譯成口語如下……

胡諾言:「咦,胡定欣呢?」

胡楓:「孫女未返啦。」

鄺佐輝:「你買左乜野呀?」

胡諾言:「冇,買左件功能內畀定欣囉。」

方伊琪:「乜囡囡著功能內衣架咩?」

胡諾言:「係呀,功能內衣好好架,又可以谷咪啦,又可以將個咪溝整得勁好多啦又盛,似返個真正的女人咁,人見人愛,真係引死人架。」

眾人:「嘩……」

胡楓:「咁我都要拿拿聲買件功能內衣送畀白燕啦。」

眾人:「哈哈哈……」

或許是我保守,我就是不相信有家人會將這話題暢談得如此坦蕩蕩。Copy-writing 是否也應該考慮一下常理?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那是白茵姐不是白燕啊
我看過osim按犘椅及戲院內求婚還有鑽石戒指駁幾集,就是沒有看過你這麼勁的一集,真可惜。

楊星 說...

對,是白茵姐啊。

那白燕是誰呢?

匿名 說...

曾壁山中學的女生經常唔著底裙, 成日半現胸圍~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