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恐怖兒歌

某次在灣仔應眾人要求,獻唱了一曲小川最愛聽的「兩隻老虎」。大家對於沒有尾沒有眼的老虎感到十分驚訝,連一向心若冰清處變不驚的行家T也高呼:「嘩,乜首兒歌咁恐怖架?」

恐怖?未算。那天我聽爺爺買給小川的廣東童謠CD,竟發現了一首愈聽愈心驚的兒歌啊:

七點了 天黑了 太陽下山了
狐狸先生幾點鐘
小猴兒要歸家了
狐狸牠偷偷笑 哈哈哈哈哈
狐狸牠心中笑 哈哈哈哈哈
何必擔心我晚餐呢
紅燒猴兒真好吃

天黑了 天黑了 晚霞亦飛去
狐狸先生幾點鐘
小猴兒要歸家了
狐狸牠偷偷笑 哈哈哈哈哈
狐狸牠心中笑 哈哈哈哈哈
何必擔心我晚餐呢
紅燒猴兒真好吃

不聽教 通山去 這回蕩失了
猴子今晚會有險
小猴兒卻不知道
狐狸牠偷偷笑 哈哈哈哈哈
狐狸牠心中笑 哈哈哈哈哈
何必擔心我晚餐呢
紅燒猴兒真好吃

天黑了 天黑了 我兒未歸喲
猴子媽媽哪會知
小猴兒會歸不了
狐狸牠偷偷笑 哈哈哈哈哈
狐狸牠心中笑 哈哈哈哈哈
何必擔心我晚餐呢
紅燒猴兒真好吃

不得了 不得了 這回遇險了
猴子媽媽快救牠
小猴兒會歸不了
狐狸牠偷偷笑
狐狸牠心中笑
猴子媽媽快救牠
小猴兒會歸不了

狐狸先生幾點鐘
小猴兒要歸家了
狐狸先生幾點鐘
小猴兒要歸家了
狐狸先生幾點鐘
小猴兒要歸家了
狐狸先生幾點鐘
小猴兒要歸家了……


恐怖吧?真係估佢唔到,為了教小朋友不要亂跑,竟然犧牲了一隻無辜的小猴子,功能性地將牠淪為香煙包裝盒上的那隻爛腳一樣。我只能向牠致哀。

下次會和大家分享另一首聽得人心有戚戚然的童謠。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