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洗腦

近來我的電腦裝甚麼軟件都好像石沈大海,既用不到又找不著,甚至連刪也刪不去。而且,除了youtube外,其他視像片段一概看不到。現在,我的電腦只能用作上網及收發電郵。

明擺在眼前有兩個方案:選擇一是買一部新的,選擇二是格式化了它。當然,已我現時的富有度來說,選擇一無疑是抱著老婆一齊死的方案。

剩下選擇二。可是要我進行格式化,我又沒這勇氣。當身邊的朋友已到了一年一格式的地步,資深電腦用家如我卻從未如此行。我堅信用電腦不是這樣的。當然,沒眼屎乾淨盲,把電腦打掃乾淨繼而重裝軟件再度投入服務,我明白是很爽的,但我又花不起難以預計的日子和心力,去完成這項希望工程。

想深一層,又是性格使然。明知把家中多餘的戲票單張場刊日記雜誌剪報舊書功課筆記統統丟掉,家中便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並加送宜室宜居由你創的效果,但就是狠不下心腸,活該沒櫃用。

於是,像我這一種男人,每天仍然慢慢度日,於資訊公路牛步前行。抵死。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