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舊文重溫 - 人生有個真正朋友的確好極,飲勝﹗

06年2月17日

公元前四世紀,意大利的一個叫皮斯阿司的小伙子觸犯了暴君猶奧尼索斯,被判處絞刑。
皮斯阿司曰:「請先容我回家與老父老母訣別。」暴君曰:「你老母有病定你有病呀?我放左你,你仲會番來?」這時,皮斯阿司的朋友達蒙挺身而出,對暴君承諾:「皮斯阿司若不如期趕回,我本人可替他臨刑!」暴君曰:「好,你講雷丫嘛?我就同你玩一鋪﹗」於是暴君放了皮斯阿司。
行刑的時間臨近了,可是皮斯阿司卻杳無音訊,偽善的人們嘲笑達蒙,傻到竟然用生命來擔保友情!當達蒙被帶上絞刑架,套上枷鎖的時候,人們都悄聲無息地等待悲劇上演。
突然,遠方出現了皮斯阿司的身影,飛奔在暴雨中的他高喊著達蒙的名字:「朋友,我回來了!」二人相擁,抱頭痛哭。
暴君見到此情此景,赦免了皮斯阿司,然後面對暴雨中沉默的人群大聲說:「此人有種﹗我願傾所有,來結識這樣的朋友﹗」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