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好命

先旨聲明,我不信命。但若世上真有命理,就如生得女兒多的人便算有「外父命」,或中得六合彩多的人便算有「橫財命」的話,推而論之,我應有「遇到好上司命」。

我畢業後,做過五份正職,基本上每次都遇到好上司(上一份工是特殊例子)。每一位都願意對我傾囊相授,也很關心我工作上的難題以至前路安排事業打算,我對此衷心深激,同時心存感恩。

然後,我是如此冒險而不顧後果的進入現時的工作環境,於是,就像所有冒險家那樣,死不了便必終找到寶藏,我不單遇上好上司,更遇上好大佬。明知你甚麼也不懂,需要從頭學起,仍然照樣對你委以重任,毫無保留的讓你自由發揮,只在適當時候才彈出來提點兩句,得知你闖了禍竟會說:「下次小心點吧,但不要因此變得諸多顧忌。」

所以,就算放棄一份月入多五千元的新工作,也划算。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