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舊文重溫 - 發霉

06年3月20日

我的生活很清爽,沒有發霉;發霉的是我家那衣櫃。
話說前兩三個月,我家衣櫃發出陣陣臭味。經過我一番尋與索,也索不出氣從何出,於是只好長開抽濕機對著它狂噴。直到前兩天,那股氣味由酸臭味變 成尿臭味。我問陳姑娘如何是好,她答了一句「你看怎樣便怎樣吧﹗」於是我加強語氣恐嚇她:「可能衣櫃內有一派老鼠活著。」陳姑娘登時花容失色,並道:「你 立即給我解決。」我也不敢怠慢,趁一個人在家時,把衣物統統放出來,一看,不得了,內櫃背長了一大叢霉菌,藍藍綠綠的,恐怖過屎,嚇得我連忙把它抹了。
再想,櫃內好端端的不會長霉。於是我把櫃移了出來,移櫃前又要先移床,移床前又要先移地櫃,移地櫃前又要先清理走廊,熱得把衫脫了也流的一身 汗,man 過 he-man。終於,真相大白。那是浴室滲水,令牆身發霉,霉菌又經外衣櫃背傳到內衣櫃背。明白了﹗我只好又布又酒精又抽濕機的弄了一個下午,生活登時變 得十分有意義。
業主沒有告訴我浴室滲水,也沒告知我冷氣壞了,更留下了兩部殘舊的石油氣用具。唉,遇人不淑。所以說,這類霉菌真箇人人得而諸之。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