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舊文重溫 - 個人回憶

06年8月1日

小五、六時的每個星期六,學校都強迫我們回校做推理練習。我記得,每次中午一放學,我便趕回家,開了收音機,聽「車欠石更」。最記得「溫兆倫飾演幪面超人、幪面超人飾演溫兆倫」。
後來,小學生如我花了巨額四十大元,買了他們的第一盒卡式帶。
初中時,健康的作息時間總會於星期六被破壞。星期六晚十一至一,老人苑時間,由於一家四口同住一間房,所以只好大被蓋頭開電筒開收音機,而往往吵醒家人的不是收音機聲響,卻是我的大笑聲。
不記得那一天,老人苑無聲無息不見了,軟硬也忽然一早一晚了。我曾為了不明不白又不知就裡而很痛恨自己。
這次我唯一一次覺得自己是fans。
十多年了,到我沒有期望時,他們突然彈出來開演唱會。後來,買不到首輪票。我當時沒有多大不快。到了買到次輪票,也只是稍稍抱著有得玩的心態。直至昨晚,坐在紅館,看完整場,乘車回家,上床就寢,翌早醒來,心情竟仍然激盪。所有回憶都如爆屎渠般湧上來了。
當然,這是很個人的回憶,我以為。但再想深一層,四周應該有數以萬至十萬的個人回憶。這就是所謂的集體回憶吧。
歌很少,表演也不是異常精彩,說話有時也各有各的,合拍不如從前,但看著他們娓娓道來從相識到分道揚鑣到再續前緣,用感動二字來形容也不嫌老土。尤其看到林公子串串貢阿葛補位助慶,就如他們所說,回到當年了。
坐在紅館,我笑了,我也真的哭了。
陳姑娘從未認真聽軟硬節目,很難和她分享當年點滴。但不要緊,晚上回家聽 I teach you in a spanish way,二人仍然笑到死。噢,這又是新的共同回憶了。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