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蜘蛛俠之天蠶變

本定於明年夏天上畫的《蜘蛛俠4》(Spider-Man 4)發生大地震。一直傳與電影公司於劇本上意見分歧的導演森雷美(Sam Raimi),昨日突然宣佈劈炮辭任該片導演,男主角杜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也隨即被飛。電影公司決定另覓班底,電影映期將推遲一年,劇情集中講述蜘蛛俠的高中生活。

身為蜘蛛俠粉絲的陳姑娘問:「咁點算呀?蜘蛛俠會唔會好似我當年最鍾意的劇集《天蠶變》咁樣,個男主角(編按:徐少強)因為罷拍,結果要走入去個蠶蛹入面修練,下一集個蛹爆開,走出來那個角色已經係另一個演員?」我答:「蜘蛛好似唔識結蛹個喎。」

* * *

題外話,我為了這篇,特意問陳姑娘:「個蠶字點打?」她答:「四個虫字圍住個日字囉。」結果我打了五分鐘都打不到,才發現問題所在。陳姑娘笑到肚痛,而我則後悔錯信了一個目不識丁的人。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