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一直叫錯她名字

年多前小必死的那天,我們把兩隻狗帶回家。

我見狗公於牠五兄弟姊妹中排行第三,所以叫牠做「階磚」。至於陳姑娘本想領養二女,但未能如願,故拿了四妹,也算一種緣份。陳姑娘按照自己的心願,把女的命名為「多士」。

可惜,任憑我們用甚麼語氣叫喚,對於「多士」這個名字,四妹總是沒反應的。除了「食野啦」或者「邊個唔乖打打」外,牠是怎樣也不會理會我們的呼召。這很讓人沮喪。

我們也曾詢問過牠的意見,看牠是否有難言之隱,甚至不停趁牠不為意,在其中背後突然高喊「Annie」、「Bonnie」、「Cindy」、「Dorothy」、「Emily」、「Fannie」、「Gigi」、「靚靚」等等等等,牠都無動於衷。

有一天,我看電視係咁重複又重複播台劇「鬥牛要不要」的宣傳片,一時氣憤難平,低聲罵道:「成日都係Hebe。」這時四妹走過來,看著我,條尾搖到好似就快飛出來咁。我問她:「又想食野呀,死懶九?」她沒多大反應,繼續站在原地不動。

我忽然心領神會,試探地問:「Hebe?」這時牠條尾又搖到好似就快飛出來咁。後來我找來陳姑娘一同測試,每次叫「Hebe」牠都有反應,證實我並無幻覺。

因此,四妹現已改名「Hebe」。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