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

怪得誰呢?

「為甚麼別人的爸爸能當老闆,我的爸爸只能當棒棒(挑夫)呢?」現年7歲,就讀重慶某小學二年級的女生,竟不滿爸爸身份低微,謝絕他到學校探望。她嫌爸爸是提着扁擔去學校,讓她沒面子!

今年10月的一天,家住四川鄰水縣,35歲的黃先生正提着扁擔在街上工作,突然接到女兒小紅班主任的電話,希望他去學校一趟。當他來到教室門口,大聲喊小紅的名字時,很多學生都應聲看了過來,盯着他和手中的扁擔,讓小紅的臉一下就紅了,飛快地拖着爸爸到班主任的辦公室。自從那天起,小紅就變得沉默了,並躲避爸爸。早前,學校要見家長,她硬要媽媽去,並說自此爸爸到學校後,同學經常在背後笑她,讓她抬不起頭。

對此,老師特意在班上組織了一堂題為「感恩父母」的活動,讓孩子們講講父母的辛勞,幫助小紅走出心理陰影。《重慶晚報》

摘自蘋果日報 2009-12-02
「7歲女嫌父當挑夫 校內拒見」

* * *

這,又怪得誰呢?是那女孩?是教育制度?抑或,是那當挑夫的爸爸?

應該是社會的錯吧。

如果生活在一個農村內,我想做子女的最多只會希望爸爸種多些可可豆做朱古力少種些潺菜火龍果,而不會嫌棄自己的爸爸是農夫,因為全村人都是務農的嘛。但現在,你試試買少部數碼暴龍給囝囝,不怕人笑都怕給狗吠啊。有比較,就有煩惱,而可供比較的愈多愈大,煩惱就倍增。

究竟爸爸是要自己在步出盛年之際自求發奮,抑或寄望子女生性不要強求物質生活知足常樂?唉我不知道啦,我只知道,如果我是故事中的爸爸的話,除了那星之外我也不知可以再挑甚麼了。

1 則留言:

san 說...

wakakakakaka~
最後o個句笑到我噴飯~ 正!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