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

【二百磅樓下】倒數第35日之又破戒

大澳位於香港新界大嶼山西部,是香港現存最著名的漁村,村落部分位處大澳島上。大澳的水鄉風情獨特,故有「香港威尼斯」之譽。大澳於2006年獲由香港郊野公園之友會、國際獅子總會港澳三○三區及漁農自然護理署舉辦,「香港十大勝景選舉」第七名。大澳位處離島上,遠離煩囂的市區,較少受到都市化的影響,所以仍舊保留早期香港的漁村風貌。大澳風景秀麗盎然,水道上的高架屋──棚屋,是漁民的居所。河、涌有秩序地穿插於一排排的古老棚屋建築群,烘托出獨特的漁鄉風情。大澳傳統的鹹魚、蝦醬和魚肚遠近馳名。踏足大澳,遊客會感受到濃烈的海味味道。大澳和大嶼山本島之間曾建有橫水渡,亦是大澳特色之一,但現已被淘汰。

去旅行,除了看,當然還有吃啦。先來一個蝦醬炒飯及叉燒煎蛋飯,繼而有燒魷魚、燒魚子、豆腐花、沙爹魚肚、咖哩魚旦。返回東涌後,偷就腳,入了意粉屋,吃了個有白湯有薄餅有意粉有雪糕牛油餅碎蘋果批的甜蜜二人餐,之後才捨得回家。滿足啊。













我認,我有份食。高興嘛,冇所謂啦,聽日繼續減。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