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

個別事件

事件一:日前我和陳姑娘到澳門一日遊,主打節目是參觀威尼斯人度假村及吃新葡京自助餐。因為一些原因,我們未有如以往和家人旅遊般不斷步行不斷步行,並且由於時間關係雖然是馬交旅行也只能望下山望下海而沒有咀香園咀香園買手信買手信。參觀各大新建賭場是難免的,因為事隔上次遊澳已有七八年,但我們仍能堅守原則,只看人家賭,自己一個仙也不投注。

事件二:翌日,我們回家探爸媽以及湊川川。期間,我和陳姑娘因為一些原因,希望趁青春儲多個錢,心血來潮,向媽笑問可不可以搬回家住。媽先是一驚,然後隨口問了幾句,便不多言。

以上兩件獨立事件,演變成下述第三事件……

事件三:稍後一家人到樓下茶居吃午飯,酒過三巡,爸爸突然神色凝重但故作輕鬆,放下筷子,拿起茶杯,眼望遠方,好像閒話家常地對我和陳姑娘說:「你地咁大個人了,仔都生埋,記住要腳踏實地,唔好咁花弗。」正當我倆不明所以之際,爸拿下眼鏡,定睛望向我們,仍然扮作很輕鬆地沉聲問:「你地尋日輸左幾多錢呀,唔?」

我和陳姑娘即席爆笑兼解釋安撫老人家。事後也有作賽後檢討,認為原因有二:在父母眼中,我們仍是未成熟的小孩子,搬回家住定必事出有因,加上,我們連一件豬油糕也沒買回港孝敬父母,難免令他們擔心,以為我們已輸乾輸淨。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