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大食之家

無端端決定要食大餐,我和陳姑娘遂到了和民居食屋,不用輪候,很好。於是立即坐下,打算快快點餐快快吃完快快回家看成日受傷的男人。我們點了的計有:蒜心豚肉卷、泡菜炒飯、天婦羅蝦壽司卷、炸雞軟骨、牛油帶子、廣島比薩,差一個菜便食七咁食。

鄰桌一家三口,包括西裝爸爸主婦媽媽和十四歲女兒,望著我們點菜時,露出一臉難以置信的神情;到陸續上菜時,他們的眼神更加堅定。我留意到爸爸努力忍住,不讓嘴角向上戚起,以在女兒面前示範何為禮貌與莊重。

到這時候,我和陳姑娘還是不識見好收,吃過六道菜式後,竟妄想再點甜品。陳姑娘點了個草莓芭菲,其實這時我們還能回頭,只要我不點就可以了。但我點了個巧克力芭菲。

好了,甜品上了。陳姑娘的草莓芭菲容量有兩個飯碗般大,而我的巧克力芭菲則大如湯碗。鄰桌爸爸終於忍不住,嘩了一聲後便陰陰嘴地笑,媽媽也傻了眼,女兒則笑與不笑之間非常尷尬。我和陳姑娘見大勢已去,只好先放聲大笑;而係呢個moment,鄰桌爸爸亦都忍不住要爆了,嘩卡卡的與母女狂笑起來。

就這樣,過了一個歡樂的晚上。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