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等了又等

《等了又等》是一首很好聽的歌曲,我很喜歡聽,除了在卡拉OK。

* * *

中六時,轉了校,新環境令人興奮又緊張。高中生當然是要全情投入社務和會務。會務方面,我半推半就參加了大哥哥大姐姐計劃,顧名思義,活動之目的在於由高班生協助低班生適應校園生活,而再顧名思義,這個計劃,有大哥哥,亦有大姐姐。和我這個文科生拍擋照顧同一組師弟妹的大姐姐,是讀理科的阿佛。

阿佛根本不是做大姐姐的材料。她高傲,但並不澤深仁厚;她低調,亦無萬人景仰。她活脫是一個女版四三零穿梭機時代的周星馳,見到小朋友不是咀妙妙,就是大肆戲弄,有時看她的眼光,我也懷疑她視我為小朋友。

她平時不多言。有時要和她討論正事,她總是說不到兩三句,便離題萬丈,語帶諷刺地說些「呢個活動牙」、「個位老師呢」、「唱歌咁搞笑的事我一定鍾意囉」之類的句子,但總是不說穿心底話,最多報以一個狡黠的微笑。有時她又會望住我,煞有介事地說些中point的話:「你個咀成日戚起」、「做咩成日fing隻錶」、「你流夠汗未呀,唔缺水咩」。

這種懶洋洋又聰慧的女子,實在太誘人了。結果是,我這個一直溝唔到女的可憐蟲,順理成章暗戀起她來。

另一邊廂,社務方面,其他和我升同一間中六的好友,竟然無一和我同社,於是,我成為那社的僅有的兩個中六男生之一。另一人叫阿迪。他是原校生,成了社長,於是,我和他相處時間不會少。他也是一個開朗的人,因此是飲燕京有計傾的。

兩個男人,有甚麼好講呢?不外是女仔、女仔、女仔。我將我的暗戀情事告訴他。果然好兄弟,讀理科的他,立即向我交代阿佛的身世背景角色性格感情瓜葛,並且不停替我收風。最後的情報是,阿佛未拍拖,這點很重要。

當然阿迪也未。

有一天,和阿迪吃完午餐步行回校途中,他告訴我,日前理科仝人前往卡拉OK耍樂,席間惜聲如金的阿佛突然大開金口,高歌一曲當時熱播的《等了又等》。阿迪憶述時形容,那直情是天籟之音,博得全場擊節讚賞,他自己也聽得很感動。他自己也聽得很感動。

歌聲動聽的女子一向得人寵愛。可惜我和她情深緣淺……其實緣淺是實況,情深的只得我自己。總之,我無緣欣賞她的美妙歌藝,只好到唱片店買了雪狼湖唱碟,然後回家播完又播仲要repeat又repeat,就只聽那cut《等了又等》,聽夠了便加以分析幻想,將平時阿佛說話的聲音,嵌進聽到耳熟能詳的音樂中,在腦海中創造出阿佛唱《等了又等》的情境。那時會自以為很浪漫很感動,當然現在回想,這行為十分變態。

劇情發展下去,大家都應估到了,登登登登,無線大寶藏,阿迪和阿佛拍拖了﹗由於我從不避諱放膽去讓各人知道我喜歡她,因此,阿迪事成後,周圍的眼光不同了,我看到大家都同情我。我討厭被同情,因此刻意離得大家遠遠,絕口不提也絕耳不聽某些人某些事。很久以後,我和同學憶述此事時,他告訴我,「個陣無人同情你,大家都在背後笑緊你。」

從那時起,每逢到卡拉OK聽到有人唱《等了又等》時,那個在我腦海中妄想出來的情理自自然然會浮現眼前,揮之不去,多想奪門而逃啊,如果事後不用夾返錢的話。

* * *

這就是我千千萬萬個暗戀故事的其中之一。臨近尾聲,附上《等了又等》歌詞,供大家參考參考:

等了又等 - 陳潔儀
曲︰DICK LEE
詞︰古倩敏
編︰ISKANDAR ISMAIL

但願栽花可以忘掉傷感
季節變遷了 始終不改我心
但願你未在人生中消失
抹掉眼淚為你再等

時日秒秒細緻像塵
仍為你記錄了在何年何月與日
曾是愛過便叫人興奮
縱讓折磨的心 等了又等

愛著你 掛念你
渴望你前來和我接近
花也哭 花亦笑
似在說 無望也不要緊

我願意 有日會
一覺甦醒這夢會變真
你若有日回來 重生多可愛
盼為我 親這心 深深去吻

但願花朵可以陪伴一生
季節變遷裡 細數天天變更
動物作伴未能開解痴心
暗地裡又為你再等

愛著你 掛念你
你便會前來和我接近
心也哭 心亦笑
有著你從沒半點缺少

這是你 再望你
怎會猜想這夢會變真
你是這樣會來 情景真可愛
在令我 心裡多興奮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