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失禁的滋味

你上次賴屎是多久前的事?我的是在今年二月,沒錯,是僅僅三個月前。

當時我正身處墨爾本,是為澳洲豪華自由行的第三天。那一天的行程是這樣的:早上及下午周遊市區各處,看建築喝咖啡,傍晚便到碼頭登船,通宵前往塔斯曼尼亞。意外發生於下午與傍晚之間。

當時仍然一切安好,只是走得久有點累。我和陳姑娘到華人開的士多上完網,約定師兄見面時間後,便步行回酒店拿行李。那本應是大約二十分鐘的步程,但行了僅五分鐘,開始不妥了,我無端端便意來潮,而且任我怎樣分散注意力也揮之不去。於是,我慢慢地慢慢地繼續走。

但我知道不行了。我開始留意何處有廁所。一如所有不幸的故事發展,洗手間不是維修,就是清潔,甚至消失了﹗對,是原本地圖上有路標指示但卻憑空不見了。我強忍心中的悲痛,一直向住那未明方向的目標進發,就如大海中的一頁輕舟上、不見星又不見燈塔的無助的船長。

終於,終於,在陳姑娘的協助及帶路下,已經呼之欲出的我,找到一間新派的酒店。急忙走到接待處,向職員悲鳴「where is the toilet」,連 excuse me 也沒有。大概外國人未見過急屎又不隨地撒的中國人,立即仗義指出廁所所在。

我半步半步的走進男廁,先解決了生理需要,然後打算清理已經承受苦果的內褲。但一切努力都是徒然。最後,我把內褲遺留在洗手間內的垃圾筒,然後瀟灑的離開了。幸好半小時後已經上了船,套房內又有洗水間,終可大搞衛生。

而再上次賴屎,是兩年前,在氣氛浪漫的台灣淡水。我永遠忘不了站在義美門外,在義氣女子陳姑娘的陪伴下呆立半小時,還是不能把大便拉回腹中,於是只好夾住雙腳,用牛的步距龜的步速走到一間餐廳,有廁所的,但竟是在二樓,要走樓梯﹗真是不懂,你的黑色幽默。

我和旅行彷彿有仇,每次都有這些難忘經歷。陳姑娘問我記不記得在北海道有類似情形,我實在不願亦懶得回憶。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