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一定係變魔術

最喜歡和有童真又可愛又聰穎的小朋友玩耍。

話說那天大夥兒去土瓜灣打靚邊,席間無言,我決定要逗小齊女兒玩,看她還怕我不怕。我把碗碟放近檯邊,又用檯布遮掩我的手指,叫彤妹妹道:「我變個魔術畀你睇,好冇?你睇,我的碗碟識跳舞架。」然後如我所言,碗碟在起伏。彤妹妹果然留意了,她看了數秒,然後首次正眼望我,一臉驕傲地道:「你用隻手指響檯底督佢呀。」

我樂了。於是我拿起筷子,貼住手掌,然後握拳並反手作掩飾,用另一隻手指支撐住筷子,隨即大喝一聲「變」,改拳成掌,但筷子竟如緊貼手掌般未有墮地。眼看彤妹妹要上當了,她側頭想想,突然指住我笑道:「你用另外一隻手指捉住架﹗」

難得引起她的興趣,我變本加厲,使出我的絕技:「塞筷子入鼻孔」。完成後,知情的友人都附和地拍爛手掌,獨剩彤妹妹當場呆了。她苦思三分鐘,終於認真地對我說:「你……一定係變魔術﹗」全場的掌聲比之前更熱烈了。大成功﹗

後記:我見好沒有收,對彤妹妹大言不慚:「你都得架,人人個鼻孔都有個仙子,叫做……叫做鼻孔仙子啦,佢可以幫你變魔術架……」正當我洋洋得意自吹自擂時,我望見彤媽黑臉怒啤我,嚇得我噤若寒蟬。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