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Fanboys


都說感動總不能刻意經營,往往都是突如其來防不勝防的。

話說這夜看過方健儀報完晚間新聞,百無聊賴,於是又開始了我喜愛的轉台遊戲。我家now訂了40多個台,轉呀轉又轉,轉個不亦樂乎。然後我看見電影台即將播映「玩轉星球大戰」,我想應該是scary movie之類的唔使用腦搞笑片吧,點都可以解下悶,於是我就呆坐梳化等開場。

結果完場時,流了一地淚之餘,更換來一腔熱血。

Fanboys故事簡單得近乎老土,就說四個一起長大的星戰迷,重拾年少時的夢想,穿州過省潛入《星際大戰》導演魯卡斯的天行者農莊,來個朝聖之旅。這個圓夢之旅更有另一個目的,就是幫助罹患癌症、時日無多的其中一員,搶先一睹劇中即將上映的《星際大戰首部曲魅影危機》。一看牌頭就知是笑中有淚。

看到經典開場字幕說「都唔知這些字最後會飛去邊,話唔定不諳英文的外星人見到會大叫WTF」,已經笑出聲了。再見到貨車以光速行駛、黑武士被星艦迷嘲笑為呼吸道感染、肥仔試了十多年希望用原力令女友人脫去T-shirt、星戰迷激讚夏里遜福專拍經典從不拍爛片但下一鏡便出現六日狂奔七夜情電影看報,等等等等,簡直狂喜。

不過,到了後來,雖然調子仍然陽光,但劇情發展已令人唏噓不已,再加上配樂的推波助瀾,催淚啊。



至於熱血,是咁的,劇中兩位主角,一個對於日復日的刻板生活感到很無奈,但又責任堆滿面前逃不掉;另一個則惡疾纏身今日唔知聽日事。他們一度對於是否繼續計劃感到很迷茫,幸好星戰中的死亡之星,成為他們生命中的提醒:

You gotta find your Death Star. Greatest deed Luke Skywalker ever did was take down the Death Star. As far as I'm concerned, that's what everybody needs. You need that one bad-ass thing that lets you live on forever, you know.

感動到不能啦。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