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室內室外都禁煙?

今天有個男人在街上邊走邊吸煙,當然,亦同時噴煙。如此自私又無公德心的舉動,可憐跟在後面的我慘吞二手煙,隨時短命幾年。

我心暗想,政府不但要在室內禁煙,連室外也應一併下禁令。開闢一個吸煙專區,讓他們在哪兒吸死算了。

但我轉念又想,我這想法其實同樣自私。很多人都要靠吸煙補充體力、補充腦力、調劑生活、過日晨、甚或吊命。不讓他們吸煙,就等於斷人米路吧。阻人發達尤如殺人父母,無謂啦。正如有人喜愛貓有人喜愛狗,也有人貓狗都不愛,難道又要把貓狗統統趕盡殺絕?太殘忍了。始終他朝君體也相同。

就正如,雖然人人都覺礙眼,立法禁止豬扒出街始終於理不合。影響市容,你我有份嘛。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