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密‧屎‧佛陀

有一日,天時寒熱,悶極無聊,蘇東坡問老友佛印:「你看我像甚麼?」佛印認真地答:「我看你像一個佛。」蘇東坡聽後心中高興。佛印反問他:「那你又看我像甚麼?」蘇東坡有心戲弄佛印,於是答:「我看你像一督屎。」佛印但笑不語。蘇東坡回家,看見蘇小妹,高興地聲稱:「我贏了﹗」並把戰況一五一十向妹妹報道。蘇小妹聽畢冷冷的道:「阿哥,你冇贏到,你係totally lost呀﹗」蘇東坡說:「可怒也﹗此話甚解?」蘇小妹說:「即係話你輸晒。」蘇東坡說:「英文我懂。我是問,你為何說我輸?」蘇小妹說:「佛印心中有佛,所以他眼中所看到的一切皆佛。你呢?你眼中只有屎,那你心中都是甚麼?不言而喻啦,所以佛印暗笑你。」蘇東坡頓悟,抱住妹妹的腳哭道:「大師﹗我知錯了,求你指點我迷津﹗」蘇小妹一腳伸開胞兄,罵句:「死開啦你﹗」

* * *


怪不得孤兒院院友都愛說屎尿屁,因為我們都不信佛。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