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表揚陳姑娘

陳姑娘說我只求被了解,不求了解人,常常無理埋怨他,不懂欣賞他的好。作為一個從善如流的丈夫,我決定要公開表揚她。首先從上星期的兩晚晚餐開始說起。

其中一晚,我十一時才放工回到家,陳姑娘滿臉倦容,但仍毫無怨言地等我回來。那夜她煮了個叉燒炒蛋,叉燒用了半肥瘦的,肉面有點兒焦,正合我意;蛋炒得剛好,不生也不老。接著的是蒸豬仔肉,這是陳姑娘的拿手好菜,認識她之前我不曾吃過,簡單來說,就是蒸午餐肉。然後是腐乳炒通菜,再加一個外賣來的三文魚卷。

另一晚,陳姑娘先弄了一個飯前小食,酥炸雞軟骨,水準拍得住居酒屋,但她硬是不肯透露造法。然後是焗洋蔥豬扒,她說豬扒未熟,我倒不覺。再來就是豆豉鯪魚油麥菜及煎豆腐,都是好吃的。最後就是重點推介,花膠豬展蜆仔燉冬菇湯,味濃,滋潤,街外多貴也喝不出如此心思。打後兩日我和陳姑娘都精神奕奕,連小便也聞到湯味,厲害。

我問:「個湯真正好喝,煲了多久?」陳姑娘答:「半日啦﹗」我問:「件豬展咁大件,汆了很久?」陳姑娘奇道:「乜要汆既咩?」我答:「咁牙……」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