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你知唔知乜野係啦啦啦啦


自從為人父後,沒有放過長假,更遑論去海外逍遙遊。今次一次過拿了三星期的假,本想狠狠地毫無保留地去個大旅行,結果陰差陽錯之下,假期中有五分之四的時間,我會留在香港。悲乎。為了不在虛渡光陰之上再陰渡光陰,只好日日為生活做記錄,自我鞭策。

話說已有五年沒到過書展。少了這個朝聖之旅,家中也少了很多用來供奉的書,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眼見今年書展最後一天,正是小弟假期開展之時,故特意約了賢內助一同逛逛,既有個伴,也證明我不是臨老入花叢去捧靚模的場。

閒事不表。話說每逢我和陳姑娘逛書展,亮點都是到尋夢園攤位,搜索新推出的言情小說,希望從眾多的書名中獲得靈感,每每有驚喜。要數歷年經典,當然不得不提《喝了咖啡睡不著》。

今年出版商似乎反樸歸真,旨在探討婚姻制度在現今多元社會的人文衝擊下的回顧與前瞻。其中三本我和陳姑娘一致認同的勁書推爆介,有《壞壞老公要調教》、《過期老公再回收》和《結婚問題很大條》(?!)。

不過要數年度之選,則非這本莫屬。登登登櫈,《老闆來真的》﹗如果不是書已包膠,我一定會打爆它書釘為止。

由於今年有阿川陪同,所以我們很順利地逛了不夠兩小時,便在他那重複又重複的「爸爸媽媽,走,唔可以」聲之中,黯然離開場合,只買了兩本書。就如上圖所示,圖右是我的,圖左是陳的。陳姑娘特意問我好不好買這本書,然後未待我回應便自行付款,不知是何居心。

* * *

知唔知乜野係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就係……Maware maware merii goo raundo, Mou keshite tomaranai you ni, Ugoki dashita merodii, La-la-la-la-la love song~~~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