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

爸比雕花寂寞

小川病了。做爸的很想快點放工回家,和他說說話玩玩兒。

於是今天上班比平時勤力,即是超級勤力,打算午飯時抽空回家看看。當然失敗。退而求其次希望午後回家。也失敗。

早早回到公司,查wiser找電話問回應做跟進,四時開始打稿,預算應該七百字,結果六時鐵定八百字一稿。再傾腳本,六時三完成交稿。然後,改完又改改完又改改完又改改完又改改完又改改完又改改完又改改完又改改完又改,改了百九幾次,而同事都走了,只留下一個寂寞的我,同阿大哥。

然後,老細叫我執手尾,於是我去執。我計算過,如果我做官,我一定會干犯官職與收入不相稱罪,要坐監的;就是說,如果純粹計時薪,我應該跳槽七仔麥記而非死守堆填區。

終於,一篇八百字的非版頭稿件,總共花了在下五小時。慘過在豆腐上雕花。

回到家,小川早已吃過藥,睡著了。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