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睇樓奇遇記

話說有天,我和陳姑娘兩口子到九龍城看樓盤。第一位經紀乜先生,帶我們參觀了一個單位,裝修不俗,也合了我們要有升降機的要求,只是那升降機並非設於地下,要步行兩層才到,有等於無。

我見他招呼周到但無甚禮貌,所以到了另一間地產公司,找到歐先生。我們說了心目中的要求及預算後,然後他花了五分鐘查記事簿、五分鐘打電話、五分鐘在我倆面前默想、十分鐘找鎖匙、五分鐘招呼其他客人(精警對答有:客人說你又話會搵我,歐說哦咁你咩電話號碼,客人說xxxxxxxx咁你係咪有盤介紹俾我丫,歐答咁我俾張卡片你先啦,客人說我上兩次咪一早拿左囉),然後我們始出發睇樓。

第一站,我們到了一幢舊式大廈,在一個單門前,歐生掏出鎖匙,然後插入匙孔,「咦,開唔到呢點解」說完這句,他摸摸頭,帶我們到同一幢大廈的另一個單位,掏出鎖匙,然後插入匙孔,開不到,「可能入左伙都未定」,然後說要帶我和陳姑娘到另一幢大廈,其間他不慎把鎖匙跌在地上至少五次,我和陳姑娘已經目瞪口呆。

到了另一座大廈,他帶我們到一個平台前的鐵閘,花了十分鐘找尋住在那裡的業主,然後老業主從一個固定單位出來,帶我們到他家門對面一個彷彿木屋、只以鐵閘阻隔的非法建築物,三房一廳,但其中一個房放了鋼琴一個放了雜物,聲明是不出租的;廚房有兩個,大的那個不租,小的那個是露天的,是露天啊﹗天啊,我倆立即走為上著。

然後他帶我們看樓上的單位,我不花時間描述了,只要想像成電影中悍匪會租用來做賊窩的單位那種佈置就可以了。

再然後,他帶我們看了兩個比較四正的單位,可批評的,就只是一個有間房開不到門,一個有露台但沒有欄杆。途中,他遇見一位小姐,於是打招呼:「蕭小姐﹗」但對方直行直過。如果就此算數還罷,就算當是他認錯人好去好來,但他竟自言自語:「又會唔認得我?」弄到陳姑娘忍不到笑。

結果,我們過了愉快的一天。我相信我還是會再找他的。

1 則留言:

匿名 說...

wakaka~ 笑死我了~
真係好搞笑ar~~

你要keep住寫ar~ 我係你fans黎gar!! yeah!

San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