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留髮不留頭

近日不停有人問我:為何不剪髮呢?每當我揭起劉海,說,我想遮掩住逐漸向後的髮線,大家總是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喂,我是說真的,怎麼就不信我?

真不愧是三千煩惱絲,讓我姿整起來。講開姿整,讓我記起讀小學時的一位男同學。他是名乎其實的風頭人物,插班進來,運動好,讀書叻,仲要靚仔,真係殺晒。我當時又會抵得諗到同他做朋友,現在想來也覺大方。

他令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他那把烏黑的秀髮,每天都是乾乾淨淨的,用定型水把前邊的頭髮弄得又亮又硬,形成一個有如露台的七三分界,而後邊的頭髮卻仍不失漂逸,好看得要命。我問過他,如此著緊,不花時間嗎?他但笑不語。

如今再想,我以為諸多姿整,目的都只為覓食,關鍵在於,一是炫耀,一是藏拙。他是前者,我絕對是後者。

又想起一位舊同學,他曾在我面前取笑一名老師,說「眼影紅過血」,何其豪情壯語。前些日子,有緣再碰見他,「粉底厚過被」一句在我心中浮現,讓我十分難過。果然是他朝君體也相同。

我都是謙卑些好。

沒有留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