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良言

大家一直都認為杉兄的人既不理智又神經質,加上有部份處事謹慎的人以為他不為一些有勢力人士所揭納,因此也對他避之則吉。我倒覺得與他甚投契,合作機會也多,漸漸成了好友,也沒空理會別人的想法。

上周五我和他放工後到了觀塘打冷,席間又說起一班低智的伙計。我說,很後悔當時極力遊說前阿頭作了那個決定,現在可謂引狼入室,真想和大家來個反面不認人鬥個至死方休算了,說得我咬牙切齒。我記得以前在舊公司工作時,每當我們說起這些話題時,阿杉也會激動得拍抬至尾指骨斷,可今次他的反應出奇冷靜。他分析稱,現在處境不同了,我身處的崗位是龍潭虎穴,不是自己說了算,如果堅持對抗,萬一有甚麼差池,「果班野最鍾意顛倒是非,到時肯定圍堵死你」。我嘆謂,那即是只好死忍認命,對著一眾匪酋嘻皮笑臉,沒法子了?他答,現在是考你EQ了,將來如果你可以像你同事盛哥那樣,資格強得可獨立遺世的話,到時才玩野不遲。

忽然覺得阿杉原來可以好理智。

沒有留言:

ads